close
朋友Mia所屬的成長團體這回要去高雄桃源山區復興村服務,

剛好需要牙醫師卻找不到人,

我心想也有空,這些時日一直想要去服務卻都沒有機會,

不如就搭上這次的機會吧!



原本說晚上十點出發預計到高雄凌晨,

開上山還要花三小時,車程大概七小時,天黑開到天亮。



只是對於脊椎不太好的我坐長途車恐怕脖子無法負荷,

加上這回不巧在出發前感冒也咳得厲害,

與朋友買了高鐵票先前往左營。

在熱心的蘇先生一家人家裡借住五個小時,

然後在天還沒有亮的狀況下,

蘇先生開自家車帶我們一同前往桃園區復興村。



沿途我們看到原本應該是河床的地方,

裡面沒有水,沖刷下來的石頭已經填滿了整個河道,

變成了石頭河了,和旁邊的地一般高。



八八風災兩年後,有這樣的路讓我們可以開上山,很感恩。

可以想見,修築路的人是相當辛苦。

但沿路我們還是看見了白布條,

上面寫著”原住民是次等國民?天高皇帝遠?請落實災後重建!”

大自然的力量一天之內就可以使得家毀人亡,

復原之路卻是如此艱辛而漫長。



走這一遭,走山的樣貌歷歷在目,

原住民小朋友天真可愛的樣子、

原住民少年燦爛的笑容卻也深植在我心裡。

希望我們的一點小努力,

可以讓這裡的朋友感受到溫暖。

我們是同住在一個島嶼上的人呢!!



第一次站在中央山脈的南段。

這裡的天空很藍,據說前一晚星星很多很漂亮。

空氣很好人很純真。



下了山後,回台北前,在高雄市區待了些時間。

南臺灣的步調真的比台北悠閒許多,

高雄捷運裡的人走路很悠哉,和台北人的匆忙是個對比。

就連百貨公司裡的人也不會和台北一樣好像就是個庸庸碌碌。

朋友說美麗島站的芎頂很漂亮,應該要去瞧一瞧,

於是我們真的去看了。果真很美。



PS

由於健檢需要器械,而且只有我一個牙醫師,並非整個口腔醫療團,

畢竟我檢查之後也無法下山治療,

(往後,如果他們有機會下山,他們就可以直接檢查直接治療。)

所以這回我建議施行口腔衛教,埋下種子,希望可以發芽!

貝氏刷牙法還有牙線的使用,每個人手上都要有牙刷牙線,實地操作。



我之前告訴Mia一些口腔衛生商品的廠商比方說歐樂B或是高露潔之類的,

應該都會願意贊助這樣的美事,可以提出企畫書,和他們募一些牙膏牙刷牙線,讓我們來教這裡的原住民小朋友。我說活動之後,也可以提出成果報告書附上一些活動照片,讓他們知道我們真的是在做好的事情,應該不難募到。結果據說總公司居然以前一批贈品已經送完了現在是新商品所以不能提供為由拒絕了這一次的捐助。



最後我們手上的牙膏牙刷雖然也是高露潔和歐樂B的,但其實是和一些有愛心的零售商店募到的。身為一個牙醫師,診所常常會收到試用品,出隊做愛心卻募不到小牙膏或是給小朋友的牙刷,覺得總公司(而且是這麼大的公司)這樣真的很沒有意思。下一次有機會,可以展現你們的愛心給大家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