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老師要我幫忙看一位出家人,是老師兩年前的病人。
她說著種種症狀,我聽著。
她來自澎湖,但因為年邁的爸爸在醫院作化療,
所以為了就近照顧,也就待在這兒了。
(真的是年邁的爸爸,因為她自己也差不多60了。)

看完最後她說:「我拿佛珠和妳結緣…」
還強調:「這有加持過的喔!」
嗯,我還滿需要的。
我需要加持~
不過因為要開刀,所以手上的東西連手錶都卸下來了,
所以佛珠也沒有戴起來啦。
保存著,就當作是朋友送的保平安的心意吧!

雖然看診常常覺得疲累倦怠是因為工作性質一成不變,
但是看診好玩的地方就是遇到的病人不會一成不變,
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病人。
送我「噴上來的血水口水牙結石」之類的我是會無奈的,
但是有些東西就讓人很開心囉! 有媽媽級病人會帶自己做的蛋糕來,
有阿公級病人會好意帶7-11便當來請客,
(而且是蜜汁雞腿,不是國民便當喔,想必阿公很誠意!)
有上班族會團購什麼雞腳凍黑胡椒毛豆之類的東西說很好吃
還有阿姨會自己弄醉雞...(那位阿姨是強者!)

基於健康的醫病關係,我們是不可能收受紅包的,
太貴重還是太奇怪的東西也是不可能收的,
但是偶爾收到這種很親切的小禮,實在是很感心啊~
雖然有的東西我不一定吃,但是收到很開心與大家分享也是很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