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一原本以為是過敏鼻水流個不停,周二早上就開始發燒,看完上午的患者,我就拜託助理把下午和夜診的病人都改掉。今天早上,已經回到工作岡位囉!


--


頭一天發燒接近39度,頭痛喉嚨痛腰痛關節痛,真是難受。大家都提醒我要多喝水,來照顧我的朋友也很盡責地一直餵我喝水,可是一直得爬起來上廁所(我是睡鋪在地上的床墊。從地上爬起來好像真的比較吃力,因為要從蹲變成站,比從坐變成站費力。)連爬起來上廁所都沒什麼力氣,晚上又喘了起來,這才去了醫院掛急診,也因為做了篩檢,才知道得了A型流感。


看到ER學姊我邊喘著邊苦笑著說:"這陣子很想給ER的人打打氣,說聲辛苦了,沒想到又跑來給ER添麻煩!" 她邊幫我看診著,邊挖苦我笑著說:"對啊!當初沒想清楚,還是走牙科比較好!"


從急診室回家,第一天,因為腰痛躺著依然難過。幾乎半睡半醒,每小時起來上廁所。半夜吐了兩次。第二天體溫有降了一度,腰不那麼痛了可以躺,但也許因為前一天吐,所以劍突那裏一陣灼熱痛感,有種胃食道逆流的感覺。還是不敢躺平,半坐臥又過了一夜。第三天,正因為前晚半坐半躺睡了一夜,脖子也不知怎麼擺的,有種落枕的感覺。壓一壓之後,本來以為會有點緩解,沒想到整個痛感像是被壓到了triger point似地蔓延到頭皮,好像打翻了一瓶乳酸在我頭殼上啊~~本來已經退了燒,只好又拿了冰袋來敷頭。喉嚨很痛,脖子很脹。我覺得鎖骨以上的區域好像一顆發脹的氣球般。睡覺呼吸被痰卡住,一直有種溺水的感覺...


今天是第四天,現在雖然還有一些症狀,但是已經好很多了喔。所以我已經回到工作崗位了!其實如果可以多休息我也想多休息個一天,不過既然能動咱們就勞動,人要勞動才會健康,哈!(不然我實在不敢像之後該怎樣加診才有辦法把改約的病人看完...因為並不是所有schedule都可以順延,所以加診是必需的,後勁很強啊>


在這裡要謝謝大家的關心,感謝的人絕對包含了正在看文章的你!這幾天要謝謝辛苦幫我把病人改約的助理,讓我休息沒有一絲一毫遲疑的老闆,親愛的家人朋友同學,還要特別謝謝老哥,山任學長,ER的學姊,來探望我,給我營養補給品的黨媽黨爸,疼我如女兒般的Jacky&Bore,還有在我最難過的時候,自己犧牲睡眠每個小時起來幫我換冰毛巾,買水果打果汁,幫我煮開水提醒我喝水,並且張羅許多事情的體貼寶!


真不想讓大家擔心,尤其不想讓爸爸媽媽擔心,真是對不起了!爸媽我很愛你們啦!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媽說我流感是嘛?真愛趕流行!爸說我自己一個人然後又愛感冒!其實我不是一個人喔,身邊有很多關心我的人,也有很照顧我的人,請放心,不要太擔心我喔!


生起病來還真難過,我也不希望生病,但有時候還真難避免生病。雖然難過,我這次卻有著不一樣的體驗。第一天根本躺著也很痛苦,第二天,發現腰沒那麼痛了的時候,覺得"能像這樣躺著休息真好"。第二天原本心窩灼熱連喝水都覺得難過,後來不那麼痛時,覺得能這樣喝水真好!鼻塞稍微通了些,覺得能自由地呼吸真好!在生病的過程中,竟有著感恩的感覺,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先前看到Bore寫了一則關於泉叔公的事,雖然身體受到了束縛(漸凍人)但是他仍然到醫院做復健,敲鍵盤收發Email與人互動,用樂觀開朗的態度,讓自己活得更有意義。寶兒發文後的不久,我正在愛丁堡的北橋獨自走著。看著天空飛翔著的鳥兒,心裡想著,是啊!身體被束縛了要是又把自己的心給束縛了,那才是傻瓜呢!如果身體沒有被束縛,還把自己的心給束縛了,更是傻瓜中的傻瓜!身體活動自如但是心被束縛著,那麼就會像行屍走肉般地活著;不舒服的呻吟是難免的,但是更多的唉聲嘆氣總是無濟於事,身體不自由不舒服,往往是沒辦法的事,但是如果可以讓心隨意志飛翔,那麼人終究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