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just wanna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write down something
to thank all of you who give me strength and faith
and happiness during 2012.

昨日,趕到醫院時,老弟已經進了開刀房。
原本診所下午晚上的診已經滿檔,
兩點到三點間忽然進了好幾通電話,
有RPD牙齦被壓破皮的,
有長膿包的牙齒搖晃在痛的,
不一會兒,現場湧入了四個病人。

在診所,當GP,
就是常常會一天之內,
要做活動牙固定牙,要做阻生牙手術,
要補牙,要洗牙,要做根管治療...

不是為了多賺錢,
也不是不懂得推辭,
而是這些患者,每個人都是很痛很希望醫生能看一眼,做點什麼。

我知道照顧自己是重要的,
因為如果自己生病了,也不用想照顧病人了。
每一次生病,都讓大家擔心了。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臨床的狀況多變,也訓練着我們該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
迅速地判斷先後順序,然後腦海裡啪拉啪拉,一連串的動作必須準確地完成,
並且也讓助理能夠依照我們的需求完成每一件事。
讓含着眼淚愁眉苦臉的患者,可以至少安心些地回家。

工作上生活上情感上,總遇到很多人的幫忙。
親愛的家人,常見面或是久久見一次面的朋友,都能讓我感到溫暖。
遇到自己不足的地方,同事互相轉診幫忙,
從前輩們到優秀的學弟妹們,都是我求教的對象。
助理也是對我來說相當重要的人,要特別謝謝她們。

昨天晚上,我覺得自己的脖子快要斷了,
從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我只去上了一次廁所。
我當然也知道應該要停下來喝個水上個廁所,
也不喜歡被外面候診的病人追著跑的感覺,
看完一個又來兩個,實在是很無力。
有一種玩RPG然後殺了一個怪物然後又來兩隻的fu
(抱歉,我不是故意把病人比喻成怪物的~)

某個助理沒有來上班,晚上只剩下一位助理。
晚上六點三十分,我買了水源市場旁邊的35元蔬菜大蛋餅當晚餐,
因為天冷,路上看到7-11的関東煮又忍不住買回來。當耶誕餐。
我問助理有吃的嗎?她說知道可能會很忙,有準備麵包。
我說:今天病人實在是太擠了,耶誕老公公送給我們的就是病人。
她笑着說:耶誕老公公怎麼這麼好~
然後她匆匆嗑完了兩個麵包,又急忙出去消毒器械,
晚上一個助理要應付兩位醫師的跟診與櫃台,關診後還要再消毒器械,
她跑來跑去,雖然忙碌,卻總是笑笑的。

我想她才是我們診所的禮物吧!
生活可以忙碌,但是忙碌依然可以美好。
如果因為忙碌就心浮氣躁,那麼就扼殺了很多充實帶來的快樂,
只剩下疲勞與不快樂了。

這一年,小小朋友們也都長大了些。
有的會笑了,會坐了,會爬了,會站了會走路了,會趴趴走了,會當小搗蛋了,
有的當了模範生,有的拿到了足球比賽的冠軍,有的交了女朋友,有的分手了,
總之,不管怎麼樣,這一年你們都平安長大了!

這個歲末,老弟特別辛苦。
希望他能早日康復,恢復強壯健美的體格啦!

2012有著很多感謝,
而2013有著未知的新鮮的每一天等著我們,
大家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