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楊今天同我說:"有人跟妳咬牙切齒地抱怨誰,家人或是朋友,即使妳仁慈的心笑著對她說希望她放寬心,不要在意了,妳可能得到的還是怨。"我說:"怨什麼?我不懂。我希望她快樂啊。"大楊說:"她要的,只是聆聽與理解......"

  我絕對是個聆聽者。也很能夠感同身受的人,細膩與敏感度,只能以過敏等級來形容。只是希望對方能夠開心起來,別再因為家人或朋友而氣憤難受。"什麼都不說,只是聽與點頭,不會過於鄉愿嗎?"我想著。大楊說:"但有時候,人家要的,只有這個。"我後來也明白了。

  當我看到她與抱怨許久的家人與曾經說過討厭的朋友,笑著的照片與影片時,我明白了。我不需要告訴她家人就是家人,別與家人生氣了。因為他們終究還是家人,我不需要當什麼和事佬。我不需要挺她朋友讓她肚爛,也不需要一起罵她朋友搞得自己後來裡外不是人。家人永遠是家人,而朋友聚散也是她自己拿捏定奪。有時候,陪伴著的人,真的只需要理解與聆聽。成熟不成熟,理解不理解,愛情,沒有道理可循。只能用心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