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風雨之中去了基隆看奶奶,
據說現在常常都處於不知道要幹嘛所以一直在睡覺的狀態的奶奶,
開心地坐了起來。
奶奶喝了麥片、吃了鳳梨酥,
問候著弟弟回來多久了?多久又要出國?
問候著爸爸受傷的手…
大部分的時候她靜靜地聽。
我的奶奶很可愛喔,
希望她可以感受到我們的關心和愛。

--

回到了臺北,還是傾盆大雨。
看完了海角七號,
ㄚ嘉摔吉他的那一句「我操你媽的臺北!」揭開了序幕
看完心裡覺得最喜歡的是阿公~
真實又直接的話真的是一次又一次讓我笑翻!
一度覺得友子是個兇巴巴的小題大作的女生
不過聽到她哭我還是覺得心酸酸啊。(我果然還是受不了女生哭…)
裡面每一個演員都演出了台灣人可愛的一面。
(至於日本人,當然是…演出日本人可愛的一面啦!)

--

剛剛要打網誌,才發現了今天的日期很特別。
十年前的9月14日,我的Cloud哥哥生日過後的兩天,
我多了一個乾哥哥。
我很喜歡他,我想他也很喜歡過我, 相信愛情曾經來過,不過我們始終沒有真的在一起。
他是個小提琴手,曾經也是個蹲捕手,
還是個物理治療師,然後出國念統計去了。
還記得那時偷偷去球場看他打球,
怎麼樣也沒想到我現在會在當時對我來說好遙遠的
他曾經在地方附近工作。

很多日子的思念與不解,都怪自己愚昧的的執著作祟。
看著他又經過了好幾段愛情,自己始終沒有能夠在他的身邊,
那時後的我覺得我也是個外星人,在他鄉遇到故知。
我說:我一定是從可愛星球來的。(非常地大言不慚,哈哈!)
不管他是從那個星球來的,反正我們都是外星的就對了啦。
每天都在數,那是第幾個可愛星球日...
相戀的第一百天,然後,一個人數著那個數字數到一千多,我便不再數了。
一個人守著秘密守著寶貝的回憶,
如果不是兩個人一起珍藏,那麼又有什麼意義呢?
遠遠地,我知道他現在是個業餘的攝影師。
一樣有著自己的獨樹一格。
我們之間不再有愛情了,只是看到了這個日期,
想起了那一年秋天大家嘻鬧中的提琴聲。
在異地的他,應該和另外一群我陌生的朋友們,
過著很不一樣的生活吧!
3653個日子,他一定變了很多,而我有沒有成長呢?

--

晚上載著弟開車回家。
平常他老是愛批評我不會開車,
但是這風大雨大的夜晚,他坐在我旁邊睡著,
有一種載著家人,被信任的一種幸福。

看了一下後照鏡,後擋風玻璃一整片都是雨珠,其實看不太清楚。
回過神來,發現還是好好看著前面開車吧。

忽然覺得,談感情也許就跟開車是一樣的道理…
只看著前面完全不去回顧後方的景象,
會錯過一些自己該警惕的事情;
只顧著看著後面,而不往前看,
就有點本末倒置了。

注意地向前看,偶爾也不忘檢視一下後方的景象,
不要顧此失彼,才會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沉穩。

那天小雅看到我拿著照片,
就有點無奈地說:「妳是一個活在過去的人呴?」
我有點像是在檢討般地低下了頭,思考著這個問題。

如果說嫁出去的女兒像潑出去的水,
那麼我想已經逝去的愛情就如同下過的雨一般,回不來了。

吸到土裡了,蒸發了,卻總會留下一點痕跡。
痕跡可能很短暫,就像天空會有彩虹那樣;
痕跡可能會很緩慢,就像小樹會長成大樹那樣;
痕跡可能很不著痕跡,
就像雨水掉進湖裡的漣漪散去,
就像雨水融入河水被帶向大海,
然後蒸發之後,變成天上的雲朵。

愛情雖然曾經死去,卻用這樣的方法循環以生生不息。
我雖然不再在你們的現在的故事裡,
也許不再在你們的生活裡,
但是這一遍一遍的雨水,確實讓我改變了。

在這看不見月亮的中秋夜,
想靜靜悄悄地在這裡祈禱祝福,
讓每一個曾經讓我有做月餅的動力的人,
都能夠有著開心的微笑。

是啊,如果有一天我又看見彩虹,
相信在彩虹彼端的某個角落也會有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