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盡信書不如無書」
這句話是讀很多書的人,
對有讀書的人講的。

不讀書的人,
是沒有資格講的。

哪有人自己不讀書像個井底之蛙還在那裡笑別人?

--

那天回到學校跟學弟妹一起上PBLS的課程,
因為晚到,我坐在最後一排。
因為旁邊的學妹玩電動實在很大聲,一直有狗叫的聲音,
所以我忍不住看了一下她在幹嘛。
但她還是繼續玩。
其實我覺得無所謂,要聽課不聽課,隨妳便,我管不著,
可是妳那個電動的狗叫聲真的也太大了吧!

一會兒又變成音樂聲了。
我不想當個顧人怨的學姊,
所以我非常客氣地轉頭過去跟學妹說:
「學妹,可不可以稍微小聲一點?」

沒想到她說:
「學姊,我在彈鋼琴啦!」

我傻了。

「學姊,我可以彈給妳聽喔!」
她又說。

我笑得可尷尬了。
「不用了...」

後來我問:「妳這是什麼遊戲啊?」

她說:「這是i-phone啦。」

之前有聽說i-phone可以當鋼琴彈,
不過對學弟妹而言,我還真是個劉姥姥。

後來學妹就和前面同學借耳機玩了。

前面還有在看蜘蛛人漫畫的...

這就是學生啊



--

後來和小我五屆的研究生學弟吃飯,
我說:「學弟,現在的學生好像都很勇於表達自我呴?」
學弟說:「學姊,妳講話怎麼像老人啊?」

哈,是嗎?

那天忘記帶電話出門,也被二保同學說
「忘記帶手機,妳是老人嗎?」

沒想到,手機後來還真的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