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因為一些瑣事生活上的工作上的,有些操煩。屋漏偏逢連夜雨,摔跤了閃到腰膝蓋也腫了一塊,就連在路上,本來以為能夠成就好事,但是感覺實在是有點差所以作罷。在診所旁遇到一個叫做綠色和平的國際環保組織,我原本已經擦身而過了沒特別注意,但是聽到聲音,回頭看到努力跟大家要連署的小妹妹,我還走回去幫她簽名連署。我很樂意幫他們連署,她也認真講解了一下組織業務。原以為只是為了負責所以跟連署的人簡單說明一下。但是在聽了3分鐘之後我打斷了她,說我支持他們環保的作為,但我真的沒有空聽完。有空我自己上網站看。
結果她說:支持我們嗎?那簽名加入會員好嗎?因為此團體不接受政府民間集團贊助,避免有失公正性,所以很需要個人贊助,她說如果願意加入會員要我的簽名。信用卡號可以先不用留(這樣就不用擔心扣款)此簽名會代替授權碼,隔天再與我聯絡。想說不用留信用卡號只先簽名,那就簽一下好了省得麻煩。反正真的認同他們的理念了有確定要捐他們也方便。不認同的話,沒有卡號也不能扣款。選項有每月定額1500.1000.500.以及空白自由填。我說要按月繳喔?500每月扣也滿多耶,我選了自由填說那不然我300好了。(個人覺得樂捐隨喜)小妹妹居然跟我說不好意思,希望至少400,因為組織運作開銷算起來400比較夠用。我後來跟她說這個不好吧?大家願意捐款而且是按月捐款已經是好意,有總比沒有好,怎麼捐款還限定低消?她還跟我說每天13塊就可以做好事啊。才差100!

  是沒有差很多沒錯,可是我覺得募款不該用這樣子募法。樂捐300跟樂捐400是差100,但是樂捐300跟強迫捐400是差很多的,不喜歡這個感覺。後來捐款之事就此打住沒有繼續了。人不是原本就冷漠的。人常常是吃虧或是碰壁之後才變冷漠的。我原本想幫忙,可是後來實在是覺得被脅迫,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