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獨自又穿越了一個又一個都市綠化的小公園。幾年前,我也曾經從古亭站走回公館站,日正當中,進去綠地,拍著花草。記憶一幕一幕湧現...我甚至還記得拍過的花草與天空長什麼樣子。也記得轉角的三輪車,跟對面的木棉樹。而我在這個午後,又是獨自一人穿越這條馬路。是我來過的地方。雖然今天是一個人走過這裡,但是正因為從前也是一個人走過這裡,而且那時候是懷著忙裡偷閒的喜悅,想要在都市裡,想要在早診與午診中間的兩個小時裡,踏著奢侈的青,所以分外珍惜。類似的經驗,讓我並沒有孤獨的感覺,反而有種見到老朋友的熟悉感。
好像我就該是隻身來跟他們打招呼似的!

  孤獨並不等於寂寞,因為孤獨是身形上的形單影隻,而寂寞卻是精神上的空虛。有時候,在人群中反而是寂寞的。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有著熟悉又放心的無可取代的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