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13_44.jpg

為了診所新的CT,要把二十多年來的病歷和X光片移到休息室,
本來就已經不大的休息室空間,要怎麼樣利用,就是一門學問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畫透視圖了,為了診所畫了兩張透視圖,
裡面連書本書架格子都畫出來,真的是鞠躬盡瘁啊~

不過後來裡面的大的櫃子桌面做好時,並沒有依照我的圖來做,
我想我也只是提供老闆參考,所以就忘了那兩張透視圖了。

沒想到桌面已經做好兩個月,裡面的層架一直都沒有規劃或是動工,
(我的認知是,已經不會照我的圖來走了,因為老闆另有打算...)
沒想到老闆要助理挪東西,助理不知該如何挪,
老闆娘和助理說:L醫師有規劃!
於是助理跑來和我說聽說我有規劃...

有點愣住,不過想想,好吧,我不來動手誰來動呢?
不趕緊弄好,大家在這雜亂的空間也不舒服吧!
所以我就重新依現況來畫設計圖。
上個星期常常十一二點才看完病人(實在太多臨時牙痛的病人...)
這個星期也是,不過如果我運氣好九點以前就看完病人,也常常是留下來畫圖丈量...
有天晚上跑去大創百貨比較各種size的收納盒、籃子...
隔天再去把某個適合的型號架上有的搜刮一空;
前天中午趁著下午開診前跑去B&Q尋覓層板,
比較各種裝法的層板並且比價...
確定好size的搭配,隔天早上又自己開車去B&Q,買了八塊厚層板,
(順便買了妝點自己小窩的聖誕氣氛燈)
風塵僕僕在這假日去了診所,已是下午1:30,
午飯還沒吃...買了一個30元筒仔米糕趕緊嗑完。

助理也很熱心來幫忙,牆壁上丈量好,畫好線,
電鑽和吸塵器通通就位,我們也戴好口罩和面罩,
(感覺已經要開始植牙了,哈哈哈...)
沒想到老闆來試打了幾個洞之後,我們發現了一個令人沮喪的事實--
我們剛剛打的所有洞都打到鋼筋所以打不過去了...

要平移改打別的地方嗎?
可是空間都算得剛剛好耶...
算為了閃避鋼筋要浪費一點空間是無所謂,
但問題是我們根本不知道牆壁裡的鋼筋分佈的位置
總不能瞎打...

決定不鑽強掛層板了,
所有的設計好像一瞬間都白費了~

後來當司機帶著老闆和助理一起去尋找適合的材料,
跑了MUJI看到硬紙角材可以做成framework當架子,
不過後來又跑了大創和IKEA,
最後終於在IKEA找到size理想些的組合木材...

吃飽晚餐就和老闆帶回診所組裝...
接著,看看我們的層板可以應用在看診區的哪裡...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昨天畫病歷櫃手繪圖到凌晨一點多,
寫了email給壓克力承製廠商估價,
今天看來好像為了配合整個計畫的改變(不用層板,而是搭架子)
設計又得不同了...

啊,沒有上班的日子,居然待到晚上十一點半!
本來要去台大聽高中同學表演的,也趕不及過去...(真是對不住!)

非常忙碌,非常緊湊的一天,從起床就開始看錶算時間,
比方說等下要去賣場,幾點前要離開,幾點要到診所,幾點要動工之類的...
總之,就是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
肚子剛剛又咕嚕叫了。
該不該去吃一片土司呢?

我把今天才買的燈掛起來了。
這樣親朋好友來就可以感受到耶誕的歡樂氣氛啦,哈哈!
還買了一隻大大的寶貝熊。
雖然沒有克立碼牆角那隻大,
不過當小窩的吉祥物之一是綽綽有餘的啦...
可愛就好,呵呵...

還要幫老爸收email
幫老媽買老哥過一陣子會用到的紅包袋...
我的世界轉啊轉的,
好像都在為別人做事,
可是覺得還挺充實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