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可能無障礙?
到處,都是障礙。

那天,我經過地下道,看見有人在賣花。
應該是夏天的花,現在居然還有!
我正想買把野薑花。

一位老伯伯笑得可燦爛了,
但是就在我講完我想要買一把野薑花的時候,
他一直在比手劃腳,我才發現他是聽障人士。
而且挑好了一把之後,他一直跟我比「讚」(大拇指),
然後另外一個稍微年輕些,約莫35~40歲的男子回來了,
我才發現這位聽障老伯伯居然是幫忙顧攤的,
這攤好像不是他負責的。
而年輕的男子也是聽障...

一把100,不是頂大把,
因為之前在花市買比這樣還大把的大概80塊,
所以本來以為50塊就可以買到,
不過想想這樣擺攤賺得也挺辛苦,
也就不覺得買貴了。
花還挺香的,皆大歡喜。

手上拿著剛剛辦好的手機,還抱著剛買的一把野薑花,
走出地下道,迎面卻傳來了「答答答」的聲音,
是一個約莫20多歲的年輕人,是個視障人士。
只注意手杖在他身前中左中右機械性地點著,
我甚至忘了看看他是帶著什麼樣的表情走在路上的-
是輕鬆、緊張、還是嚴肅的?

這接踵而來的遇見,
讓我忽然覺得視障聽障還有身障心障,
各式各樣的障礙其實一直充斥在各個角落。

雖然大家都知道,
可是體會不見得深。
有些事情,經歷過才會知道它的不方便。
如果我們有著更多的自由與方便,
請一定要珍惜。
也一定要將心比心感同身受地與各種各樣的,
有著不方便的朋友
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