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鬥 

這是我養的小鬥,小藍跟小紅。
四目相接的時候,總是非常張牙舞爪地像傘蜥蜴頒地展腮的!


(因為是鬥魚,剛剛才想說要不要叫牠們紅豆與藍芽。藍鬥有點怪...)

藍色的取名字比較波折一點,藍豆怪,我改叫藍波,

因為牠體力看起來比紅豆好,所以叫一個比較威猛一點的名字...

媽說不如叫藍芽呢。

也挺好聽,而且豆芽雙魚組合也挺酷的,就叫藍芽吧!

這兩隻因為不能養在一起,所以各有一個家,
偶爾換水我會交換房子給牠們住
(不過大概只有氣味有一點點不一樣...大小樣式都一樣呢。)

一早聽著旺福的愛有多美好要做了才知道起床,
擦了地板之後切換到FM99.7,主持人在講蕭邦。
一會兒又跳到了小常識的單元「什麼叫數字低音」...

擦好地、澆了花、煮了開水,準備來給我的小魚們換水。
沒想到才換好水安頓好,
就看到藍波肚子底下一坨拉到一半的魚屎,
忍不住對小藍抱怨了一下:

「有屎剛剛不拉,一換水就給我拉屎...

我想這應該就像幫小孩換好尿布,
結果小孩馬上拉一坨屎來謝謝妳一樣地臉上三條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