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氣氛

才說完人生怎麼可能無聊咧?(書,光是書就讀不完了,對吧?)
晚上下班,突然就感到無聊了起來...

居然沒有一個人可以跟我一起吃飯,這是怎麼搞的!
可以跟我一起吃飯的人又太遠,大家都不想這麼麻煩,
畢竟本人明天又是瘋狂看診的星期二,週一也不能夠太放縱...

啊,之前不是說要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嗎?
最近又有了新的體會了。

我曾經和前女友說過,
孤單與寂寞是不一樣的。
孤單,是指身形上的形單影隻。
寂寞,是心裡的空虛感受。

那時候,我告訴她,因為有了她,
我雖然常常是一個人,但是心裡卻是滿滿的,
我雖然常常孤單,但我並不感到寂寞。

--

今天天氣突然變冷了很多。
我回到家,沖了個熱水澡之後,決定散步去一公里外的店買件背心。
心想:
「既然今天生意不好沒賺什麼錢,就更是要盡量把日子過得愜意嘛...」

戴著耳機聽著手機裡電台的音樂,插著口袋走在涼涼的馬路上;
如果是要夜診的日子,就不可能這樣恣意地閒晃了。
我就這樣眼睛認真地看著這平常都是開車經過的地方,
一步一步地用自己的腳印去認識這一塊地方。

走著走著,又想起了那個孤單與寂寞的事情。
那時候覺得孤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寂寞的感覺。

現在覺得孤單不可怕,寂寞其實也不可怕。
身體的形單影隻,精神上的形單影隻,
如果自己都可以接受這樣的自己,
那麼,就會過得非常自在。

人啊,只有自己的靈魂陪伴自己的身體一輩子。
也許心跳停止之後靈魂還多存在了幾天?
也許靈魂消失之後許久軀體才腐壞...
但是永遠就是自己的靈魂與自己的軀體最貼近了。

父母子女、情人、手足,這些珍貴的情感縱然珍貴,
但是都不足以動搖自己所存在的價值。
別人不會增加,也不會減少你存在的意義。

不論是實質上,或是情感上,
依附著另一個生命或非生命體而存活,是危險的。

我絕對不是一個獨身主義者,
我也醉心於甜蜜的戀愛感覺,
我也享受與家人分享生活的那份親密,
我也會因為失去這些而痛苦。

只是我並不會因為失去了任何一種關係,
而失去了我存在的意義。
這是我要過第一個斑馬線的時候告訴我自己的。

--

沒有買到原本想要的背心,但買到了還不錯的外套,
雖然不便宜但是感覺相當實穿,所以帶著充實的心走出店門口...

沒有走原路,而是選擇走了一個正方形回家,
(一路上居然都沒有水族館!本來想逛逛水族館的...)

巷子口的燒肉店一直生意不錯,
我探了頭進去,問是否可以外帶一份雞肉串?
等待的時候,旁邊有個留著學生頭面貌清秀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子,
坐在吧台最邊邊的一個角落,用筷子夾著小黃瓜,前面有一盅清酒,
我就一邊等著我的雞肉串,一邊偷偷觀察這傢伙。

看來好像和店員很熟的樣子。
然後她就抽起菸來了...

「外帶雞肉串好了!」「喔。」
大概是因為平常身邊還是有人會抽菸,
所以我可以勉強容忍香菸,
我一向是對事不對人,
可是我實在是不喜歡被燻得頭昏腦脹。

走著走著,看到了圓圓的滿月想要拍起來,
到家門口一進門才提著我的DSLR出來,
月亮就被厚厚的雲層蓋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