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 / 06 / 12

牙髓病學實驗考試跑檯考了好多器械,西哩西哩就寫過去了...
最後還要捲棉花,老師說我捲得好。
高興。(轉圈圈~)


2002 / 06 / 27

三天前感冒,喉嚨痛得緊,流黃綠鼻涕!真是難過啊~
今天早上去做了復健。純說這個星期五她就要離開這裡fix在小兒那裡。
屏要回台大念研究所去。湘和我一樣大,是陽明醫學院畢業的。
手受傷後很多人都問我到底好了沒?其實大致上是好了 但是好得不太完全。
總覺得有些角度還是會痛的,並且手腕有時候會自己痛了起來。
於是我陸陸續續都還是有去做復健。幫我做過復健的老師們啊,
扳手指頭數一數香、毓、靜、松、珊,純、湘、菁、捷、修…好多人呢!
如果不是這樣一直做復健就不會認識這麼多好老師了!
但是看人來人往,也好生感慨呀...
連阿公阿嬤都問說:這麼年輕怎麼會來?
骨折的我只能笑笑說:我二十肩啦!


2002 / 06 / 27(這是小君生涯頭一次history taking...)

只能用手忙腳亂來形容!
當把病人從站著引導到坐在診療椅上,腦袋都是一片混亂,哄隆哄隆響!
頭號病人是一個大學生,他也看出我的膠著(應該是燒焦的焦,混濁的濁),
即使是戴了口罩也是擋都擋不住。

翻翻學長姊寫的病例參考一下,怎麼好像跟課堂上教的有點距離?
只好按照臨床上的模式大概的問了一下。
病人好像要安慰我似的,一直跟我說:「不要急,慢慢來。」(他越講我越緊張啊!)
但是當然沒有表現出更緊張的樣子,不能表現出階級性的差異
不然就會完全亂掉了。(階級啊?光看氣質就知道妳是個pre-intern呀…)

問完以後,開始幫病人檢查口內。
病人的描述都很難了解,跟我要了一條牙線,
他一個個牙縫刮給我看,才能表達是哪裡覺得怪怪,
讓我覺得我的檢查好像觸礁觸的很嚴重。

後來決定照幾張X光片看一下,第一次寫order單,寫得「迷咪茂卯」;
帶病人去照X光,片子出來了可是實在是看不出有什麼問題。
只能推測這個病人是來醫院殺時間的”caries-phobia”吧!
不過第一次的看診看成這樣,真的是有點挫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