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應該要去練車的,但是因為颱風停班停課而放假。
在家裡趁著風變小,拯救一下被吹得東倒西歪的植物們...

我心愛的雞蛋樹蟄伏了一個冬天,幾乎沒長,
整棵樹只有六片葉子,春天還掉光!

DSC01260.JPG 


那時候很神經病的我還親了它幾下要它加油,
沒想到它老兄還真的挺爭氣的,
一到夏天就長了好多葉子,速度好快!

小樹幹昨天居然被吹斷了...

想想當初買它來,它的樣子也是插枝的吧,
所以另外找個盆子搶救,看看會不會活下來。

(沒有把它今天狼狽的樣子照起來,希望以後它有精神再附上照片!)

--

之前買了一些多肉植物,有一棵唐印。
它掉了一片葉子,而且乾乾爛爛的。
另外好像爛了折斷了的那一段賣相也不佳。
可怕的是,其它健在的,在某天都離奇地屍骨無存了。
這掉下來爛爛的因為被我們移到旁邊,得以倖存...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本來以為那一片葉子會從基部長出根來,
沒想到居然從葉子中間肥肥的地方長出紅紅的根!!
(很像異形從人肚子裡伸出手來啊...)
現在居然很努力地生長著!

 

新生 
 

另一截似乎也存活了下來,
又長成當初買來的迷你模樣了。

--

2007年份的種子,對我來說有種特別的意義。
它在戀愛的時候結果,卻在分手的時候才被採收,
在我孤單的時候發芽,在我療傷的時候長大。
兩年了,有若干種子發芽,但只有兩粒種子長成樹。
長成20公分高的小樹。(咖啡樹都長這麼慢嗎?)

10公分高的時候,還因為疑似有鴿子來搗亂讓盆子倒了,
其中一棵的莖折90度了。
還好當時把它扶起來靠著另一棵支撐,
告訴它要加油。
現在兩棵都長大了唷!

那一年的咖啡樹
--

2009年初(農曆年前)的種子經過曝曬和泡水好一番折騰,也發芽囉!

九十七學年度種子a

九十七學年度種子b


--

颱風天的小陽台,九重葛沒有花但是努力長著葉子。

九重葛

捕捉風平浪靜片刻安寧的對門自拍~

颱風天的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