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最近流傳著一篇文章,故事是這樣的:

一位美國的年輕小伙子喜歡上了一位中國姑娘,便向她展開追求攻勢。最後,中國姑娘辭掉了令人羨慕的工作,跟美國小伙子結了婚,飛到大洋彼岸去了。

「我放棄了那麼好的工作,遠離父母跟你到美國來,這可是我為你作出的犧性呀!」中國姑娘說。她以為這樣說能把他感動的,沒想到他只是說:「不!我不認為這是什麼犧性,在我看來,這只是妳的一種選擇。」她後來才認識到,原來美國人在人際交往中,只會尊重你的選擇,而不會承認你的犧性。

× × × × ×

認真想一想,確實是如此。你作出的所有決定,都必須符合你自己的心願,才能成為自己的真正選擇。這樣與人打交道,才會擁有真正的平等!

我們應該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我們常動不動就提及:「我為你犧牲了多少...」言下之意,你應該多體諒我一點,或者也應該為我犧牲。但換個角度來看,任何決定都是自己的選擇。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不該讓自己的選擇,成為別人的負擔。不論是有形的具體的,還是精神上無形的負擔。

所以,我不想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而做出什麼樣的選擇,縱使那是大家的期待;也不想因為別人而放棄什麼樣的選擇,縱使大家都不看好。我希望我的選擇,都是我心所屬的選擇。
也許我會「犧牲」了些什麼,但我不覺得辛苦。甘之如飴的辛苦,才是我真正的選擇,也不覺得是犧牲了。我選擇懂得我的辛苦並與我並肩付出並肩生活,一同活出快樂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