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開始眼睛紅腫癢、膝蓋痛(老毛病了)
然後喉嚨不舒服,咳嗽、鼻塞流鼻水...
我想應該不是泡麵造成的了...

躺在診所的沙發上
委靡不振地吃著老師給我的藥
(NSAID我非常容易過敏的,稍微熟一點的人應該看過我腫起來的樣子...)

有人非常有義氣地下了課還給了我黑糖薑母茶
可惜我非常不爭氣地因為糖又胃酸脹氣
真是對不住枉費了一番心意

昨晚因為旁邊的人打呼
所以躺一躺就搬離那個位置
自己又全身發燒骨頭酸痛
加上肩頸的老毛病又犯了
一直換地方睡
都睡不很好

今天早上起床就有了黃色的鼻涕
哀怨地到診所看加約的病人
(病人竟然出乎意料之外地給我很準時地來囉!)

然後一直都還算順利
補了牙、拔了個三秒搞定的28,
(不過,有時候上顎的也不能掉以輕心!意外往往發生在低估了難度時發生。)
直到最後一台刀那顆48出現之前...

那是一顆水平智齒,整顆全部埋在骨頭裡沒有露出來。
在片子上其實離神經看起來很接近,但我想應該是錯位的可能居多(畢竟我沒有照CT無法肯定)
上了麻藥消毒好,翻開了flap,還用round bur修掉了不少bone,才露出了個牙齒頭。
把牙齒頭從牙齒脖子切下來,然後再把頭分成兩半,
好不容易從深深的地方取出來,
沒想到那個根是惡夢的開始啊...
根尖片是拍了兩張,不過有時候牙根挨得很近,也看不是很清楚彎曲的程度。

結果,真是辛苦病人了。
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啊...

那個90度彎的根,位置真的很深,最終把根分開頂鬆了,要轉出來病人卻在唉唉叫,
還很擔心是不是卡到nerve了?實在是捏了一把冷汗。
還好小心翼翼,加了麻藥,還是轉出來囉!

還好我一邊看牙,一邊吸鼻涕只到第三個病人而已...
開刀就沒有一直流鼻涕了...
不然情何以堪啊~-.-"

拔得涕淚縱橫(我流一點鼻涕,病人流一點眼淚...)
賺血汗錢(病人流一點血,我流一點汗...)

想到有天在阿姨家,大家在看韓劇「嶄新的心」
我平常沒空看電視,所以那天只是跟著看到而已,
因為自己常常接觸手術,看到那種手術的畫面,覺得很是熟悉,
(電視裡面演有人特別飛回來,進了手術房主刀者就換人了,覺得也是演得很誇張)
(不過演戲歸演戲,這樣比較扣人心弦就是...)
真的能夠在table上好好地看病人,比看電視有feel多了哪~

PS
今天雖然有點虛,但是自認為體力還可以應付,
拔牙通常不太怕力氣不夠,怕的是徒有力氣卻使不上力!沒有engage的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