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後一位病人是位曾經罹患癌症然後開過大刀的媽媽。
來給我看了幾次之後,她很喜歡跟我聊天。
她不是那種很囉唆的人,有時候講的話還滿有道理的。
我也會與她聊上幾句。

不過今天她帶著小兒子來(小兒子陪她來看病)
媽媽問:「爸爸今天有沒有砸到你?」
兒子說:「沒,他砸到門!」
我問:「爸爸為什麼生氣啊?」
媽媽說:「對啊,兒子叫不起床就生氣,很容易生氣,然後怪我把小孩寵壞…對她們期許深是沒錯,但平常又不幫忙管教…我有朋友的老公,在家要是與家人一有什麼摩擦就很沒安全感,把錢移到家以外的地方。幼稚,又愛生氣,都已經快七十歲了!」

後來,她說:「難怪現在同性戀這麼多。」
我想繼續聽,聽她為何這麼說。

不過聽完之後,我覺得她有點誤會了同性戀情的「成因」。
女人愛女人不是因為對男人失望才愛女人的。
這些女人之所以會成為妳所看到的情侶,
是因為她們是會吸引女人的女人,不然就是會被女人吸引的女人…
至少有其中一個要素。
要是單純的對男人失望,大可以再找另一個男人,不是嗎?

而且,女人跟女人在一起,也往往有幼稚又愛生氣兼沒有安全感的啊,哈哈!
這事,真的跟性別沒有關係。純粹是看個人造化啊…

後來她又說:「我家附近就有一個書局,我常常看到一對一對的,尤其是女生,好多啊。男生還比較少看到。不過也沒差,不妨礙別人就好。」

「有時候看著她們...就一直看著她們。覺得好奇怪。」她說。
結果我也不知道要接什麼話,繼續做我的臨時假牙吧,哈哈。
「不妨礙別人就好…有什麼妨礙呢?」唔…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