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代寫過歌,也幫人填過詞,
發現流行歌曲在講愛情的佔了絕大多數。
大家還是永遠會對愛情故事感興趣,
縱使很多東西講起來是那麼地陳腔濫調,
聽起來卻好像總能引起自己的共鳴。
歌詞不外乎傷心、歡樂、嫉妒、悔恨、祝福…

戀愛中的心情是最不可理喻的一塊境地。
我們曾經偷偷地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曾經好愛的人,
想著自己為什麼這麼愛過他?
縱使已經不重要了,但還是不免想看看他的她,
是不是比我漂亮?是不是書讀得比我多?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氣質,我盡可能抽離一切嫉妒,
客觀地欣賞她,評斷她,到底值不值得配那個我愛過的人?

老實說,我的評分一點也不重要,因為沒有人會採用。
對我而言,沒有用。對任何人而言,也都沒有用。
在我看到他們在大自然中恬靜地倚靠著微笑的合照的時候,
我知道他們找到了幸福,在彼此身上。
再適合也不過了。連我都忍不住要祝福。
心有一點酸酸的,但是就一點點。
祝福不是矯情,因為沒有我以外的任何人知道我現下的心境。
我不是祝福給別人看的,而是發自內心的真正祝福。
心酸酸的是難免,因為還有一些甜甜或是苦苦的回憶會不小心滲出。

頭一次發現他的她時,會用幾秒鐘去做一個無聊的比較。
但是很快地我就會想到:
年輕的相貌是父母親給的,我們沒有必要比較。
因為好看與否,根本不是自己掙得的。
勝毋須驕傲敗毋須氣餒,更何況勝負還是情人眼裡的定奪最重要。
學歷的高低,也毋須比較,
因為書念得多念得少,最後還是能夠相互溝通交流最重要…
停止看扁自己,不在一起不代表輸了。
我想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
不是委屈地祝福,而是放手的祝福。
那一天,我覺得自己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yph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